close

因為水野老師把遙6的遊戲劇本改編得太好了,

所以使我每次看了遙6漫畫,都會想重玩遙6遊戲~

雖然因為打了玩後感,讓我可以回味當初玩乙女遊戲時的樂趣,

但結果都是心動不如行動,決定重玩遙6,也順道試試能否白金~

重玩期間,不斷留意遊戲與漫畫的分歧:
1)遊戲中的有馬不在君喚現場
2)遊戲中的女主未見婆婆就被召喚,只聽到她的聲音
3)九段的畫像更清晰地表達女主的特徵?😂
4)遊戲中的女主的戒心比漫畫強很多,而且一開始就能戰鬥,沒有迷茫;所以遊戲中的女主較成熟和冷靜,而漫畫的較可愛~
5)遊戲中的女主沒有與有馬有衝突,初遇時就看到他作為軍人對市民的責任心,但我覺得漫畫的關係更有趣😂
6)コハク一開始就被說服跟女主走,而不是被帶走,也沒與秋兵衝突
7)遊戲中的女主與白龍神子的初遇

 

漫畫的劇情真的有趣和變化得多~

但我都明白始終遊戲受劇本和立繪的限制,

所以不能如漫畫般處理圓潤和變化多,

而且需要無差別的共通劇情貫通主線,

角色劇情作走攻略角色線時對角色的深究和灑甜,

所以都難以像漫畫般有那麼多的角色之間交流,也難以發展三角戀~



在一口氣完成ルード END後,更肯定我是較喜歡遙6本傳的劇本,

所以連重玩都可以一口氣完成~但真的很難收齊札,

由原本打算一口氣收集完各屬性幽靈的札來白金遊戲,

到這份熱情冷卻了⋯⋯所以應該會到下一次心血來潮時再嘗試白金吧~

 

ルード

ルード真的是我遙6的大本命,

即使是重玩、即使知道劇情走向,

內心都一直十分十分甜~

 

看到他由彷彿放棄自己的思考,

只會遵從ダリウス的命令,到自己決定勸梓回來,

甚至之後會對ダリウス與梓的親近而妒忌,

真的有種我家的ルード長大的感覺~

 

最喜歡的是他即使喜歡梓,也不會迷失自己的立場,

也尊重梓的意向,就算經歷生離死別後灑甜一下,

也不會忘記周遭的情況,立即帶同梓一起解決災難,

所以真的很喜歡這類認真可靠的大好青年~

 

看到他因戀愛而得到成長,發展新的目標和方向,

真的十分放心把我家的女兒交給他,

也為人與鬼的關係發展有踏出新的一步~

而且最後在學生面前的灑甜KISS也很大膽呢>///<

 

另外,漫畫中的ルード女裝更加更加美>///<

超喜歡ルード女裝 >///<~~

 

有馬

有馬真的是一位十分武士的軍人,

如果不是咀咒事件,可能真的一直只會把梓看作妹妹,

看到努力的她、記掛家人的她,所以即使喜歡上她,

也按照之前的約定送她回故鄉,幸好梓也鼓起勇氣表白~

可惜梓聽不到有馬當初在搭上戰機拯救她前,

在八葉的大家面前,願意為她獻上生命的深情表白宣言~

 

但比起漫畫,我更喜歡漫畫中的梓和有馬的冤家關係 ><,

很想看到這樣的他們的關係發展和感情線,

雖然漫畫的梓也有走有馬線(第4卷的梓卷入有馬的被詛咒),

但可惜梓的感情線明顯是走ダリウス線,所以有馬都應該只能炮灰掉了⋯⋯

 

秋兵

遊戲中秋兵真的很神,早早就直覺梓就是他們尋找的公主,

所以當證實到梓是黑龍神子後,可以說隨即開始攻略梓,

希望與她上演一套浪漫的戀愛故事;

當真心愛上她時,甚至黑化起來挽留她,

但的確不論本傳,還是FD,對重視家人的他都是悲劇的走向,

只有女主的愛才能慰藉他渴望親情與愛情的悲哀⋯⋯

 

相比遊戲,截止現在看到的漫畫篇章真的歡樂得多,

看到他被形容有SM興趣時,真的笑了很久XDXDXD

看來漫畫中的天地朱雀之絆應該會更有趣~

 

綜合結論,好的遊戲改編漫畫真的可以讓乙女們更期待遊戲,

但有時漫畫改得太好就會讓乙女們抱有更多期待,

就像蝶々事件ラブソディック那樣(看部份評價說女主不像漫畫般會武術強勢),

因而使大定對遊戲的期待有所落差⋯⋯

我也因為是先看遙1漫畫而有打算玩遙1,

但看到遊戲中小茜的性格與我期待有所落差而果斷放棄⋯⋯

 

此外,漫畫基本上都會有官方CP,就像遙久就是天之青龍線,

如果官方CP不是自己的本命,甚至本命成為炮灰的話真的會頗可憐⋯⋯

但水野老師實在處理得好好,所以我依然很期待她的漫畫~

可惜,遙5似乎不會畫下去,而遙3和遙4又不會針對本傳劇本來改編漫畫,

所以不能看到水野老師改編遙3和遙4,這兩套我心中的神作;

另外,看到遙6進展的進度,應該不用擔心要等十年才看到結局,

所以我應該會全收日文版漫畫的~


最後,ニル・アドミラリの天秤fd到電在都仍未繼續完成,

但在心血來潮重玩遙6後,玩乙女遊戲的衝動好像逐漸冷卻,

看到堆積的乙女遊戲,還有將會推出的新遊戲,

好像有點壓力了~- - A

 

另外,原來日本都有同好更深究漫畫和遊戲分別,

附上一下LINK讓大家看看~

http://scared01.blog123.fc2.com/blog-entry-6119.html?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