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ピオフィオーレの晩鐘作為我今年第一套玩的O座新作真的讓我十分驚喜,

因為沒什麼時間玩遊戲+過往O社遊戲的劇本,

我基本都是得同好們評價和劇透後才入手,

所以愈來愈少衝首發了⋯⋯

 

這次,因為朋友大力推薦殺し屋とストロベリー,

加上看到那遊戲銷量足以斷價,

所以下定決心由日本訂貨回來,

也順道入手同是黑手黨題材的ピオフィオーレの晩鐘;

因為只是發售前數天訂,所以也沒了AMAZON 18%的折扣⋯⋯

但當玩完第一輪後,覺得這遊戲真的值得買~

 

首先,單單原畫是繪師RiRi氏已經是100%的信心保證畫質,

但這次的背景是第一次世界大戦後の南イタリアを舞台に、マフィアたちとのスリリングな物語,

所以過往的經歷讓我擔心O社不能掌握這樣的世界觀,擔心會虎頭蛇尾⋯⋯

 

但是!!!初玩時,劇本的功力足以讓我充滿期待玩下去,

希望快些解開所有伏筆,也讓我對所有攻略角色開始有興趣,

特別是我這次完全0留意這套新作,

所以對這遊戲零知識的我更加快地提過我對這遊戲的興趣;

BGM也讓我體會到意大利的風情,

表達世界觀的方式和其他角度的劇情也讓我感到這次O社的用心~

 

作為女主控的我當然第一時間看看女主是否我喜歡的類型,

一如以往的O社女主,特別是在教會長大,

當然是百份百的乖乖女,卻又會有一絲反叛的意識,還被ダンテ說她意外地是おてんば XD;

所以有自己意志地,不會坐以待斃,拋直球地直接了解關於自己的事,

也會冷靜下來觀看局勢,作出正確的判斷;

不會完全要對方跟從自己的價值觀,而是理解、明白對方的立場,

親身接觸、理解、接納自己身邊的人~

所以結論是:她是討我喜歡的女主~~

 

另外,這裡的配角也擔任很重要的角色,

甚至感覺有加支線的價值~看看CLOCK ZERO的楓~

雖然LEO作為ファルツォーネファミリー的一員,

一開始都如其他人所說只能服從BOSS的指示,

卻一直努力為女主提出訴求,甚至違背指令偷偷帶女主回教會,

作為劇情一大推手,所以這裡的配角們都十分重要~

有待後補在其他路線中,對其他配角的感想~

 

ロベルト・デ・フェオ. ブルローネ市警の刑事。

16/9:沒想到ロベルト會是反派之一,

雖然他很討厭黑手黨和正義感超強,但沒想到他會濫用私刑,殘殺黑手黨成員⋯⋯

最沒想到是他對女主的執著,因為第一章相遇都完全沒感到他對女主有愛意,

明明對女主這麼冷淡,但ニコラ說明白為何ロベルト這樣對待女主,因為他也⋯⋯

看到他這麼過激的舉動和想法,真心好奇他的過去,連マルコ都說查不到他的過去和出身,

可能他過去應該因罪惡而有不可忘滅的傷痛,因此不論手段,都要滅掉所有與罪惡相關的人⋯⋯

 

最後,攻略角色們也是超有魅力,

十分成功地讓我這位一開始一點兒情報都沒有留意的我,

一玩下去就對所有攻略角色超級感興趣~

如果不是因為學業的關係,真想就像黑蝶那樣一口氣攻略完他們~

特別是他們BEST END、GOOD END、和BAD END都有不同的轉淚點,

所以要額外用多3的小時來攻略,還有3個END都有屬於自己路線的美美CG,

所以完全感到劇本的用心,用不同角度看待他們與女主和事件的發展~

 

『ファルツォーネファミリーの若きカポ』

ダンテ・ファルツォーネ/Dante・Falzone (CV.石川界人)

就外表而言,ダンテ絕對是我本命,

而且玩下去真的非常喜歡他的反差萌>///<

角色完全符合以敬意和畏懼統治組織的BOSS,

組員們都只是完全服從他的指示,彷如沒有自己的意志,

但玩他的路線就完全明白ファルツォーネファミリー血統至上的原因⋯⋯

 

『ヴィスコンティ一家を束ねる新鋭』

ギルバート・レッドフォード/Gilbert・Redford (CV.森久保祥太郎)

與ダンテ完全相反類型的BOSS,十分親民,

一切以組織利益至上,重視街道的居民;

第一條線因為攻略ダンテ的關係,接觸機會不多,

但完全感到他作為BOSS的魅力和厲害,直覺敏銳、聰明和有手段,

是一位十分可靠的BOSS~也很想快點知道是有什麼契機與女主一起相處~

 

『ファルツォーネファミリー カポの右腕』

ニコラ・フランチェスカ/Nicola・Francesca (CV.木村良平)

第一印象是一位擅長應付女性且溫柔的組織第二把手;

第二印象的心思細密和不知道有什麼目的,但肯定的是她不喜歡女主,

為了讓女主與ファルツォーネファミリー有距離感而讓女主見識黑手黨的手段,

每當女主與ダンテ親近些時,用言語讓他們產生隔膜;

最後的印象是這人絕對會背叛組織,結果他真的背叛了,

但一切都為了ダンテ,甚至不惜親手殺掉女主⋯⋯

所以反而讓我更期待他與女主的發展 XD

 

『素性不明の情報屋』

オルロック/Orlok (CV.豊永利行)

第二想攻略的對象~

十分想看這沒自身意志的人,

一切只遵從命令的他怎樣與女主發展~

作為教國的使徒被教育只遵從命令,

但當他喜歡女主時,會否、怎樣為女主而捨棄過去一直賴以為生的價值觀呢?

 

『老鼠を率いる謎の男』

楊/yang (CV.岡本信彦)

絕對百分百是這作的最大反派,

與女主沒有一絲相同的價值觀,

隨心所欲,為戰鬥而戰鬥、不擇手段,

所以更有興趣他與女主的發展,也想知道成就這樣的他的過去⋯⋯

就他的立場和過去,能否有一個美滿的BEST END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