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都總算看完彈丸論破3 希望篇和絕望篇,

不愧是繼K之後又一喜歡的跨媒介作品,其實對K的愛都明顯冷淡了,是人事還是物事⋯⋯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套作品,雖然劇情一度讓我  

但綜合來說也是充滿希望的結局,儘管吐糟點滿在~

但都不影響我對彈丸論破系列的愛~

 

開播時感想:

[希望篇]

不愧是彈丸輪破系列,久違地追動畫了~

暫時估月光原美彩或御手洗亮太是襲擊者;

月光是因為黃櫻的直覺和他們躲避的密室空間感覺外人進進入去,只有內部⋯⋯但又想到她是兔兔美老師的研發者⋯⋯

亮太單純是因為他最遲才到,之後就緊接著襲擊  

 但又可能來多次襲擊者裝死的戲碼   

最後會怎樣呢~還有十神白夜怎麼呢?最後救援?

 

[絕望篇]

絕望篇一開始十分歡樂;

雪染真的超厲害,可以使九頭龍信服,聚集大家,但絕望篇我大家之後會⋯⋯

日向七海這對CP超好,我還以為七海是程式,沒想到是真人,

還如希望更新計劃的角色般是聚集大家的存在,

希望這裡會補充大家2的日後談,有個希望的good end~包括日向七海CP

 

 

中期播時放感想:

[未來篇]:

黃櫻直覺超準,月光是內鬼;

月光一開始就是被人操縱的機器人,而且本人已經被⋯⋯

但我自己沒想到這裡會連到絕對絕望少女的劇情~

最中華麗麗登場~好像大了少少?

 

後期播時放感想:

[未來篇]

霧切竟然死了!?難道女主會死是彈丸論破的定律   

枉她對苗木還「告白未遂」  苗木霧切、日向七海,我喜歡的cp都被拆掉了⋯⋯

 

[12集後感想]:

的確沒欺騙我們呢,與黑白熊的鬧爭已完結了,

之後就是與「希望」鬥;我都覺不可能12集內說完這世界觀的後續,

明顯之後有下季啦~好了,我依然會默默等待  

果然萬年估不多劇情走向,這就是彈丸論破的魅力?

 

綜合感想:

看了彈丸論破3後,真心覺得位位都是開金手指,

除了本身擁有的超高校級的才能外,其他都不是正常人的程度,

真心覺得除了苗木誠外,大家都是神人,

終於明白苗木誠親切感何在了😂;

 

劇情完全覺得神展開,

那時看到霧切死掉,真心要加入絕望黨😂,

加上原以為12集就是結局,已經覺得完全沒什麼轉機了,

而朝日奈也受這樣的重傷,就以為真的會如最中當初的預言-

活下來的大家都會因苗木死去⋯⋯

而十神戲份也會在下一季華麗地登場云云~

以此反映苗木在這情況也堅強地面對絕望,成為絕對的希望⋯⋯

 

幸好,之後在77期前輩們的扭轉下,終於有了希望的結局,

苗木霧切也成為唯一一對沒被拆成的CP;

但真心覺得彈丸論破有女主死的定律,

彈丸論破1:舞園沙耶香;明顯是苗木的初戀?如果不是她死掉的話,也不會成為苗木與霧切一起的契機,而她應該都會與苗木成為CP;

彈丸論破2:不要說了,我那七海小天使

彈丸論破3:女二(?)雪染老師,真心替宗方可憐⋯⋯

 

一開始我很堅定地認為黑幕是盾子另一個AI,

(因為絕望少女中說了有2個盾子AI,彈丸論破2其中一個AI被KO了,還有一個AI呢?)

所以當知道黑幕是天願時,真心估不到(他可是那BD小說中登場的老伯伯吧),

可以說成因為他已絕望掉,所以他才要以這絕望的方式為世界帶來希望?

一旦人類失去了所有負面情緒,那人類仍然是人類?

即使喜歡的人絕望掉,仍然希望她仍活著⋯⋯

的確這些問題都可以讓我們很好地思考3秒~

 

宗方作為男二都充滿絕對的領袖魅力,

難怪雪染和逆藏會這麼死心塌地地跟隨他~

但兩人都⋯⋯某方面來說,雪染在被洗腦那一刻就已經⋯⋯

所以宗方真的很堅強,即使這樣都沒成為絕望,

當初認為是苗木的結局反而出現在他身上⋯⋯

各方面來說,這2人就像霧切和十神在苗木身邊的存在⋯⋯

 

77期的大家一開始真心充滿歡樂;

在遊戲中,我都奇怪為何大家成為絕望,除了九頭龍外(當初以為是因妹妹死去而絕望),

但沒想到是洗腦,當下真心滴汗

因為我都覺得盾子絕對有能力觸發某些事件讓大家很心底內絕望,結果卻是洗腦;

但即使是事件;當初以為是契機的九頭龍妹妹之死意外地對他打擊都只是很少;

 

但某方面都算是觸發某絕望吧,學生們⋯⋯

正因為七海是大家的支柱,看到她這麼殘酷地被殺死,

所以大家都絕望掉?加上那洗腦效果⋯⋯

(果然我都未能說服我自己,那成為絕對的絕望的原因,只能說洗腦太厲害吧,

反而遊戲中的大家觸發殺機和絕望的契機就十分合理了)

七海的死法真心超虐,我被虐到哭出來

當初多少期望,神座出流會用他的才能和能力救起她,

但果然都是無理呢⋯⋯

最後,七海以AI的方式留在日向身邊?雖然是被複雜出來的人格,而本人已經⋯⋯

但都可以叫作留在大家身邊?繼承意志?

但日向七海CP被拆散已經是絕對的事實⋯⋯

 

特別是看著日向當初是為了接近七海而自願接受實驗,

更多體會到對方對彼此的深厚感情,

所以才會讓七海與日向重遇會如此虐心;

雖然77期死傷沒78期的重,但七海死去之沈重絕對大於78期(FOR ME)

 

另外,狛枝果然與盾子的相性超差,

期望絕對的希望和絕對的絕望的兩人,

狛枝正因為期待希望甘願成為最大的絕望,即使不是絕望黨,他都會這樣;

真心覺等狛枝真厲害,除了運氣外,他根本都不是正常人的程度;

果然這系列的正常人只有苗木😂

 

最後,由77期的大家終結未來機關的絕望感覺真良好~

解鈴還需繫鈴人,由77期的大家來阻止御手洗用「同樣的」手法帶來希望,

的確可以說是從根本由絕望黨的大家解開真正的心結,

但不愧是神座出流,一登場就搶走所有主角光環,還開金手指地將彈丸論破2的END真正成為GOOD END,

果然神座出流有心什麼都能做到,讓自己重新擁有人格,讓大家恢復自我~

 

最後那幕相互點頭的確是很好的交接,

不需要話多,大家都成後彼此拯救和被拯救的存在,

苗木給予機會他們,他們救回苗木,

綜合結論都是苗木的希望救了大家?

大家繼續以自己的方式-以希望和絕望的身份拯救世界⋯⋯

 

最後最後都是想吐糟一下,

為何世界被破壞到這程度,幾個月就能重開希望學園(笑),為了作為V3的舞台?

為何忌村可以一邊追殺流流歌一邊製作到緩解藥,而且在不知道毒藥的成份下;

如大家討論所說,手機就這樣掉在海中,真的不會被人拾起?

而且還有另一個盾子AI呢?難道官方忘了?還是作為V3的伏筆?

 

次後說起彈丸論破V3,看到這女生在中間,

還說到謊言什麼的,感覺與這女生印象很附合,就以為她是女主角,

而且不知是否受大眾討論影響,我都覺得她很像最中呢~

結果女主另有其人😂

 

原本很堅定地打算忍耐到中文版出時才入手,

但看到這BOX SET,真心想入手,

中文版應該不會有這BOX SET吧⋯⋯

挑戰日文推理遊戲?

感覺真的愈來愈多game想短期內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