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Q1KZgUUAAiGeU

當我玩BUSTAFELLOWS時就完全認同這乙遊一致好評,

不論是人設、世界觀、系統和劇本都為我帶來嶄新的體驗;

不像過去接觸的乙遊,這遊戲的背景有動感得多,

例如角色們駕駛車時會隨劇本而有不同角色坐的位置不同,

女主用手機信息聯絡、視像時也會很有真實感,

加上女主可愛生動的聲音,使我如同用上帝視角看角色的互動,

劇情緊湊的情度也使我感覺像看劇集,讓我更加期待下一章的劇情~

 

螢幕截圖 2020-03-15 下午9.13.46

作為女主控的我第一件在意的事是女主是否我喜歡的類型,

BUSTAFELLOWS成功塑造了一位十分有生命力的女主,

首先顏值應該在這世界觀內應該是屬於高分,

モズ和ヘルベチカ初次與女主相見都對她顏值有稱讚意味,

而且個性十分可愛,最喜歡吃!!!

幸好如她好友ルカ所說,幸好她沒有做警察,

因為什麼事都會放在臉上,表情暴露一切(可愛意味上);

可愛是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有獨立思維~

明白自己與其他人成長環境不同,所以不可能完全明白對方想法,

但會嘗試理解對方,並且有十足行動力和聰明尋找真相;

 

雖然因為哥哥的死而一度消沈,但不會因為喪親之痛而迷失自我,

並把這個經驗來決心成為記者,透過採訪來尋找真相,

也善用自己時間を遡る的力量來幫助他人;

但她絕對不是聖母女主,明白世間不是只有黑與白,

對事情作為判斷,得出自己認為的正確選擇來行動~

 

另外,我都十分喜歡這遊戲的用語集,

遊戲設計成女主的筆記本,

所以從中可以看到女主對那些相關用語的感受,

也見識到她觀察力強和細心、仔細和努力查資料的一面,

所以她得到記者新人賞真的是實至名歸~

 

除了女主外,其他角色,包括配角們都個性鮮明;

而我最喜歡的是攻略角色們的關係和互動,

大家雖然在女主自我介紹時說彼此只是合作關係,

但在大家的相處模式和個人章節中就能看到大家的關係就如同家人的存在~

 

另外,我也很欣賞劇本中雖然本篇劇情可能集中在解決事件上,

甜度可能會稍有不足,但我認為他們這樣相處才符合世界觀,

而且感情是慢慢培養,而個人章節的事件只是契機,

讓女主和攻略角色意識到彼此是特別的存在;

隨後就用ENDING後和EXTRA的劇情來補回甜度,

看看他們兩人成為情侶後相處的模式,

而且也不是短時間內突然關係發展得太快而使劇情變得不合理;

 

EJn9umyUcAATXEa

リンボ是女主加入他的團隊的關鍵,

如果不是因為他在女主眼中死去,

女主為了拯救他而使用時間を遡る的力量,

那女主應該不會與他的正義有所接觸;

 

雖然辛苦女主明明是單純想救人,

卻一開始又要面對生命的威脅、監視和監聽,

但當合作關係建立後,女主就得到這一班可靠和值得信賴的好同伴;

 

リンボ雖然是被稱為無良律師,

但是一直用法律手段來幫助弱勢的人,

而他英雄的作風和事蹟也成為女主想採訪的對象,

因此與女主有一面之緣,甚至成為女主拯救的存在;

雖然他一開始都對女主突然幫他而有所懷疑,

但在相處下來知道女主沒有機心,也主動幫她安排住所;

所以他與女主的相遇是這故事的關鍵所在;

 

他那句「何が正義かは、俺が決める」貫穿整個故事,

如同他的主張,雖然他的行事作風是走灰色地帶,

但他就是以這份自信和正義感揭露一切的惡;

 

EJn9ulCU4AAhbYC

雖然女主救了リンボ,但一開始完全感到シュウ打算處理掉女主,

他的疑心真的非一般深~而且也是一位冷酷和毫不猶疑地下手的殺手,

但只要相處下去就會知道他都十分重視同伴,並主動保護他們;

而且正因為自己知道殺人的沈重,所以不希望其他人有這個體驗;

對於女主來說, シュウ是離她的世界最遠的存在,

但當女主知道他背負的覺悟和沈重,她向シュウ表示她不會害怕他;

 

EJn9unJU4AALoEt

モズ是一位表情和語氣都十分平淡的人,

所以女主一開始都不知道他是在生氣,還是什麼,

但沒想到他竟然是負責大家膳食的人,如同大家的媽媽,

而且還與小貓相處得十分好~

 

作為驗屍官,モズ什麼都是以事實和解剖學作基準來看事物,

而且會十分理智地看待一切事物,即使自己面對生命危險,

也會認為是「不幸中的大幸」和「最妥善的處理方法」;

雖然看待一切事情都十分理智,但不代表沒有情感,

一旦認定是同伴,就會以他平淡的話語表示關心,以及協力幫助同伴度過難關;

 

EJn9uleUYAA6Ee5

ヘルベチカ與女主初遇就評分63分,

得知女主成為記者的原因和加入他們就提升到69分,

真的不知道是高分,還是如何XDXDXD

 

ヘルベチカ可以說是眾人中最我行我素的一人,

對於自己的外貌和受異性歡迎這點極有自信;

即使與女主前往同一地方,

都會以不想與女主一起出門為由而分開行動,

而且也未必參與大家每次的行動;

但當同伴真正受到嚴重生命威脅,而對方不打算接受同伴的幫忙,

沒想到他是最先忍耐不住並採取行動幫助對方;

 

EJn9vXIUcAUSAj2

雖然クロ自稱是裏社会のボス,也是屋主,

但完全不受到大家尊重,百份百是這遊戲中的搞笑役;

在調查女主的資料時,他應該感到女主是她喜歡的類型,

所以一開始就對女主的好感度很高,

而且期待女主住在一起時會發生幸運色狼事件XDXD

 

クロ雖然一開始想耍帥,但連AI系統都無視他XDXD

形象由一開始就保持不到了XDXD

而且又會怕小貓,又怕リンボ姐姐,

不知他搞笑役會否在個人章節中逆轉呢XDXDXD

 

w644

在配角中,我最在意是アダム,

他十分了解女主,也感覺到女主介入了危險的事,

但只要女主不想說出來,他就不打算追問她;

即使工作多麼忙,只要女主發生事情就會立即找她,

也維持著每星期的聚會,同時每年感恩節都會買紅色糖果給她,

所以大家都在想女主真的沒有交往?

感覺女主沒遇到リンボ一行人的話,她應該會與他發展?

希望最後不會爆出什麼他真幕後BOSS真相之類⋯⋯

 

w644

ルカ真的是好親友,而且是充滿正義感的好警察,

也是我在這劇本中唯一沒有懷疑是否反派角色的配角XD

即使自己背負污名,也要保護性侵受害者,而且也不打算說出來;

幸好女主使用時間を遡る來拯救了她,否則會少了一位好警察,

但這也改變了2位路人命運,成為女主反思時間を遡る力量的契機⋯⋯

 

w644

一開始我是懷疑カルメン是否偽娘,因為是男聲⋯⋯

但看到泳衣CG後就知她真的是女的,

而且還有一段不知可以說多久的異地戀 XD

 

結論是:真心覺得這乙遊十分值得玩,

也超期待其他攻略角色與女主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