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

Untitled2

對我來說,終夜的結局,當然是指歸還END對撫子來說是最好的,

因為他是唯一與撫子擁有共同記憶的人,不論是課題,還是壞掉的世界,

真真正正由始至終的終夜.....

 

特別在鷹斗線裡,他所說的話讓我更加明白即使近似值多麼高,

CZ member的大家和壞掉的世界的大家的確是不同的人,

所以只有共同經歷所有的終夜真正是撫子由始至終喜歡的人,

由元世界到壞掉的世界,他都向撫子承諾絕對會保護她;

即使犧牲自己的一切也要堅守這個約定.....

真正為撫子的幸福努力的終夜....

Untitled23  

 

這是他的不器用的溫柔,

自我犧牲,自責內疚,抱著一切的罪疚感,

這樣的他為了世界的幸福而冒險使用不成熟的技術,

明知一切的風險也要抱著自我犧牲的堅強信念來行動;

對母親的病自責內疚,決定要承擔一切,起碼在最後一刻也要照顧她;

對自己無法阻止撫子和其世界的命運而抱著一切的罪疚感,

所以即使自己無法活動,失去記憶、心靈,甚至自我也要把撫子送回去並使她的世界恢復正常,

這就是他的溫柔,自我犧牲的溫柔和愛....

 

雖說他是為了拯救自己的世界而到撫子的世界,

但CZ的大家短短一個月的相處已成為他內心的歸屬,

心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他一直等待著CZ的大家再次一起,再次回到那個充滿歡樂回憶的世界,

最後,在母親和同伴的祝福下,他決定與撫子攜手回到那世界,迎接新的未來;

再次與CZ的大家一起上學,他與撫子的婚禮,迎接新生命的誕生;

但縱使他多麼幸福,他都不會忘記自己的世界,也不會把自己的罪疚感放下,

所以他要並持大家的祝賀,與撫子幸福地生活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終夜一直把自己的罪看成比任何人,比KING還深,

因為他認為自己本應可以阻止一切,

但為了革命,把撫子卷入當中;

為了遵守自己的約定,即使被有心會看成類近背叛的行為也沒所謂,

到撫子可能受傷害時,他更下定決心把撫子送回去;

當中必定有所迷茫,但幸好他有一名善解人意的母親,

讓他明白現在追求的不是''過去''或''未來'',而是''現在'',

他現在所想的,所珍惜的,

為了那名把他從探望母親時,被母親遺忘的恐懼中拯救出來的女生,

為了讓那女生繼續帶有幸福的笑容,

所以他要作出抉擇,決定放下這個壞掉的世界;

之後就是撫子的抉擇,她是否願意相信未來;

當她願意相信,她迎接的是我認為是CZ中其中一個完美的結局,

在元世界中,再次認識那位崇拜終夜的楓,原來他小撫子2年,

母親也得以康復,還經常作為終夜的聆聽者,

理一郎爸爸如同把女兒撫子嫁出去,鷹斗送上祝福並防止那未來再度發生,

一切都是如此的完美(只是我認為撫子的婚妙不夠美~)

 

但當撫子不願冒險,迎接的未來感覺與BAD END LAST SMILE非常相似,

但在日後談補充下,問題好像得以解決,

但有得必有失,必須冒著終夜失去撫子記憶的風險,

最後不知會如何,但或許像歸還END中,抱似強烈的信念來保持另一個世界的記憶;

但我相信即使終夜真的忘記記憶,也會再次愛上撫子,

那份戀心依然永在~(想得太完美了~)

 

綜合結論,終夜很可愛~

一直抱持的書本是純愛小說,

雖然頭腦聰明,但很笨拙;

雖然為對方著想,但什麼都沒解釋;

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母親放縱,

''受時代小說的影響而用殿措詞的他沒什麼問題呀~''

總之我是被萌倒啦~

 

另外,日後談也稍微說終夜在自己世界的過去,

果然是近似值高的世界呢~

幾乎無異~除了一開始擁有24歲的心智和目的外.....

 

最後,這次終於比之前PS2和PSP玩時更了解劇本和世界觀了,

好籍所謂的日文理解能力比當時好一塊昆布的程度,

而且思想和考慮和觀察能力比當時多三塊昆布的程度,

再次好好投入劇本和CLOCK ZERO的世界,

用類近撫子的視角再次認識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